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托克遜縣工會技能培訓助脫貧

2021年01月12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工會幫助了我,讓我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古扎麗努爾·艾合買提說,她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市托克遜縣總工會的幫助下實現了就業脫貧。近年來,托克遜縣總工會以“培養一人、就業一人、致富一家、帶動一方”為目標,積極開展“湘吐情·一戶一工人”免費技能培訓,讓困難職工實現再就業成為脫貧解困的一項重要措施。

2020年,托克遜縣總工會與托克遜縣華帝服裝有限公司開展了為期40天的服裝縫紉平車工培訓,培訓結束后,有196名學員簽訂了用工協議,培訓人員就業率達98%。同時,托克遜縣總工會還開展了民俗農家樂服務技能培訓班,對68名有創辦民宿、農家樂需求的農村富余勞動力進行培訓,幫助他們實現了創業和就業夢想。

為把幫扶落到實處,托克遜縣總工會還積極推進大病醫療救助活動。僅2020年上半年,托克遜縣總工會就通過各基層工會上報困難職工大病救助材料和實地核實相結合的方式,為11名大病救助困難職工累計發放5.6萬元救助金。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