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省總工會倡議全省職工志願者

發揮技能特長就近參與社區防控

2021年01月13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昱霖)1月9日,河北省總工會向全省廣大職工志願者發出積極開展抗疫志願服務的倡議書,倡議全省各級職工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職工志願者,充分發揮技能特長,就近參與社區防控,共同守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一起迎接春暖花開。

倡議書提出,全省廣大職工志願者要帶頭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帶頭做好核酸檢測,帶頭做到自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帶頭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更嚴的措施、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積極傳播“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踐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導廣大職工群眾樹立正確健康觀,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河北省總工會倡議,廣大職工志願者就近參與社區疫情防控。石家庄市、邢台市的職工志願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護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地原則和社區、居民小區需要,積極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協助做好防疫宣傳、疫情排查、秩序維護、生活保障、環境清潔、體溫監測、人員登記、信息錄入等志願服務。

倡議書提出,職工志願者要發揮技能特長參與專業志願服務。根據疫情防控需求,有醫學、心理、應急救援等專業技能的職工志願者,請積極報名參與當地衛生防疫、心理疏導、救助救護等志願服務﹔在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籌調配下,積極支援石家庄、邢台兩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個人的專業技能特長,助力打贏全省疫情防控殲滅戰。

倡議書呼吁,廣大職工志願者要積極開展暖心關愛志願服務。對奮戰在衛生、交通、公安、街道社區等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及其家屬,以及生活困難家庭、困境兒童、空巢老人、殘障人士等群體和居家隔離人員,要積極開展暖心關愛志願服務,向其提供生活用品採購、送餐等志願服務,幫助解決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的后顧之憂,為困難家庭送去溫暖。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