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工會將建千家規范化戶外驛站

有地圖標注可查,15~20分鐘內能找到

2021年01月14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康勁)“以前在路邊吃早飯,到了冬天,拿出的饃饃都涼透了,現在有了戶外驛站,隨時都能吃上熱飯。這件事工會辦得好!”日前,剛剛清掃完街道的環衛工人張艷萍走進工商銀行甘肅隴西支行營業廳的戶外驛站,室內迎面而來的暖氣讓這位大姐喜笑顏開,連連夸贊。

在甘肅,越來越多的沿街金融、商業網點正在變為戶外職工的溫馨驛站。據悉,甘肅省總工會提出到2023年將在全省建成1000家以上規范化的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將其打造成規劃合理、功能齊全、便捷高效、覆蓋面廣、影響力大的戶外勞動者服務陣地。

據了解,規范化的戶外驛站要達到統一的標識、適當的場地、健全的設施、完善的功能、規范的管理、可查的地圖標注等“六有標准”。不僅標配有熱水、微波爐、醫藥箱、無線網絡和工會報刊書籍等設備設施和用品,同時保証城鄉路段上15∼20分鐘的距離內都能找到戶外驛站。此外,戶外驛站的位置信息也將統一納入手機地圖,方便戶外勞動者查詢。

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包俊宗表示,服務站點不僅要建設成改善戶外勞動者勞動條件的平台,更要建設成全社會奉獻愛心、傳遞正能量的紐帶和橋梁。

規范化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行動得到當地黨委政府和眾多企事業單位的支持和響應。2020年11月,甘肅省總聯合中國工商銀行甘肅省分行等6家企業機構共同發出《聯合開展甘肅工會戶外勞動者驛站建設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加強戶外勞動者驛站規范化建設。

截至今年1月,已有300多家戶外驛站完成首輪建設目標,甘肅省總將在2021年上半年考核驗收后,統一命名挂牌。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