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夏津縣總多舉措扶持農民工創業

2021年01月14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叢民 通訊員左新語)為支持和鼓勵農民工就業創業,2020年以來,山東省德州市夏津縣總工會聯合人社部門為農民工提供了包括“保姆式”服務、訂單化培訓在內的就業創業服務。

夏津縣總工會主席陶九禎介紹,就業培訓訂單化是該縣激勵農民工就業創業的“拿手好戲”。夏津縣總聯手人社部門,開設建筑工程、計算機電商等10多個類別的訂單化培訓,一年培訓各類技能人員2000余名,培訓就業率達到90%以上。

夏津縣總還為農民工提供“保姆式”創業服務。返鄉農民工韓振國回到田庄鄉創辦公司。縣總工會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積極動員公司建會並成立“創業服務辦公室”。在縣總支持下,該公司吸納農民工就業50余人,對接和扶持創業商戶和小規模公司百余家,帶動就業崗位500余個。

近兩年,夏津縣已有16個農民工企業被命名為省市縣“工友創業園”,有16人被省市縣總工會授予“農民工之星”稱號。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