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將職工健康體檢和企業法律“體檢”打包配送

青島高新區總“雙體檢”提升服務效能

2021年01月15日09:0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楊明清 張嬙 通訊員李冉)記者近日從青島高新區總工會了解到,2020年以來,高新區總工會將為職工提供的健康體檢和為企業提供的法律“體檢”打包配送,為轄區企業和職工打造“雙體檢”服務,提升了工會服務效能。

2019年以來,高新區總專項列支工會經費,為轄區足額繳納工會會費的企業職工開展免費體檢活動,至今共有7000多名職工參加。

職工李雪此前從未參加過健康體檢,37歲的她在體檢中發現了高血壓等亞健康病症,她感慨地說:“工會替咱們想得太周到了,如果不是這次體檢,還真不知道自己有這些小毛病。”

高新區總還為轄區企業提供免費法律“體檢”服務。據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萬寧介紹,法律體檢服務分為三個階段。前期,通過調查問卷等形式對企業情況作初步了解﹔中期,工會律師團深入企業調研,幫助企業梳理規章制度等方面的困擾﹔后期,為調研企業出具法律體檢自查報告,督導企業及時整改解決。截至目前,區總已為轄區20余家企業提供法律“體檢”服務。

山東立菲生物產業有限公司工會主席陳春萍告訴記者,現在政策更新較快,企業迫切想了解社保入稅、電子社保卡使用等問題,在工會組織的法律體檢中,專家律師給出了明確解答,讓企業少走了不少彎路。

此外,高新區總積極推廣“齊魯工惠·青島行”APP普及宣傳工作。一方面,充分利用APP會員認証功能,核實體檢職工信息﹔另一方面,開通自助法律體檢通道,方便企業和個人通過APP報名參加法律體檢。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