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泰安泰山區總用服務“圈粉”農民工

2021年01月21日09:0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叢民 通訊員陳明)2020年以來,山東省泰安市泰山區總工會以促進農民工就業和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為重點,通過提升工會服務的力度和溫度來“圈粉”農民工,吸引農民工入會。

泰山區總通過培樹“工友創業園”“農民工之星”“工友創業優秀個人”,推動“工友創業”向鄉村延伸、向農民靠近。在扶持農民工就業創業方面,區總主動與區人社局對接招聘信息,借助齊魯工惠APP等平台發布招聘信息。目前,通過工會網絡媒體實現就業達1200人,其中80%是農民工和城郊賦閑勞動力。

在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過程中,泰山區總發揮職工法律服務援助所等機構的作用,及時向農民工提供法律服務。積極推進“1+3”集體合同簽訂活動,以非公有制企業為重點,穩步推進工資集體協商,促進農民工工資合理增長。此外,泰山區總還通過送崗位、送健康等活動,吸引農民工加入工會組織。僅 “夏日送清涼”“國慶中秋送福利”兩場惠普集中行動就吸收超過1100名農民工入會。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