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快過年了,被拖欠的工資拿到了”

本報記者 田國壘 本報通訊員 李花英

2021年02月02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快過年了,被拖欠的工資拿到了,我們發自內心感謝工會。”日前,廣東籍職工何某某一邊道謝,一邊把一面錦旗送到山東省濱州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大廳工作人員的手中。

1月18日上午,何某某等一行31人來到濱州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向該中心工作人員反映工資糾紛問題。何某某稱,他們於2020年12月到濱州市某酒店工作,酒店因受疫情影響出現虧損,突然於1月16日關閉,職工工資沒有及時發放。何某某等人與酒店聯系后,酒店負責人表示沒錢支付工資。

濱州市總職工服務中心負責職工法律援助的工作人員和民杰律師事務所在工會值班的律師了解了何某某等職工的訴求后,讓他們提交了相關資料。

1月19日,濱州市總的調解員對該案件進行調解。鑒於職工人數較多,調解員建議他們選出4名職工代表參與調解,其他職工建立工資糾紛調解微信群,調解員及時將調解進程進行通報。經過近6個小時的調解,職工與酒店方最終達成協議——何某某等7名廣東籍職工由於路途遙遠、行程較長,全部工資共計53708.81元於1月20日前支付﹔張某某等24人的工資共計89183.3元於1月30日前支付。當天下午,雙方當事人在協議書上簽字,何某某等職工緊握調解員和律師的手表示感謝。截至目前,這31名職工的工資已全部發放到位。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