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蘭州物業管理條例增加工會組建內容

康勁

2021年03月17日21:3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 通訊員崔小清)記者從甘肅省蘭州市政府新聞辦了解到,新修改的《蘭州市物業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於3月1日起施行。《條例》首次增加了黨建引領和工會組建等內容。

《條例》提出,要建立黨建引領下的物業管理協商共治機制,支持業主、業主委員會、物業管理委員會和物業服務人依法開展物業管理活動。同時,鼓勵和支持業主委員會、物業管理委員會、物業服務人根據有關法律和章程設立工會等群團組織,積極發揮群團組織在物業管理中的作用。

據介紹,近年來,蘭州市著力創新工會組建載體和組織形式,不斷擴大工會組織的覆蓋面,全面推進“八大群體”建會入會。截至2020年底,發展“八大群體”實名制會員1.3萬人,建立工會260余家,其中,一大批物業行業職工加入工會組織。同時,蘭州市各級工會組織通過提供化解矛盾和糾紛、開展困難幫扶和走訪慰問、加強技能培訓等服務,讓物業行業的職工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

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劉宗軍表示,《條例》的修改是對蘭州市基層管理黨建引領實際經驗的總結提升。《條例》中增加了黨建引領和工會組建等內容,有利於將更多的物業行業的職工吸引到工會中來,讓他們感受到“娘家人”的貼心關懷和誠心幫助,提升建設美麗蘭州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