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推動職工創新成果在企業轉化

劉旭

2021年03月17日21:4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旭)著力推動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在遼寧企業轉化——這是近日召開的遼寧省總工會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確定的2021年一項重要工作。此舉也是服務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遼寧省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要緊扣堅持創新核心地位引導職工參與技術創新,認真落實省總工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與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建設若干措施,在工會榮譽評選、工會經費保障、激勵創新創造、高技能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大政策傾斜力度。同時決定,在科技型中小企業評選100名遼寧五一勞動獎章、30個遼寧五一勞動獎狀。推動企業與高校、科研院所加強產學研合作,積極促進高校(科研院所)工會、企業工會、地方工會聯動,工會給予資金支持。持續深化技術革新、技術攻關、發明創造、合理化建議、“五小”等群眾性技術創新活動,舉辦全省職工“五小”創新成果展示和教科系統職工技術創新成果轉化大賽,推動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在遼寧企業轉化,為推動科技創新這一遼寧振興發展的戰略支撐貢獻力量。

遼寧工會還將大力推進職工和勞模創新工作室建設,扶持科技型中小企業建立200個省級職工創新工作室,扶持100個科技型中小企業建立職工技能培訓基地,分別給予10萬元資金支持,積極培育遼寧振興發展新動能。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