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安市總直播帶崗促進就業

毛濃曦

2021年03月18日15:5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西安市總直播帶崗促進就業

通訊員 鄭永獒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毛濃曦

3月18日上午,西安市總工會運用新媒體手段直播帶崗,觀看量達到353萬人次。

“西安市勞模王超在直播帶崗時對數控操作工崗位進行了介紹,讓我對這家企業有了深入了解,我很想入職這樣有發展前途、薪資也不錯的高新企業。”來自一家市技師學院的畢業生小李說。

自今年2月以來,由西安市總工會主辦、西安大秦人力資源有限公司協辦的“穩崗留工送崗位,促進就業暖民心”春季大型網絡招聘會,目前已為近千家用人單位和5萬多名求職者提供了“一對一”實時在線招聘、洽談面試等服務。

這次直播帶崗借助西安市總工會微信公眾號、陝廣新聞101.8頻道、華商網圖片傳輸發布、貓頭英雲人才市場等新媒體,搭建“招聘會+直播帶崗+政策咨詢+對接服務”的就業平台,通過“業內名主播+優秀知名企業”的直播帶崗,讓求職人員與企業實現了直播互動交流。

參與此次直播帶崗的北得龍金屬材料有限公司現有員工260人。隨著公司業務拓展,急需招聘一線操作工、銷售人員、總經理助理等30多個崗位。公司負責人張潮說:“企業對招聘結果十分滿意,非常感謝西安市總工會為中小企業上門服務。”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