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八屆全國職工攝影展在嘉興啟動

鄒倜然

2021年03月22日10:30  

謳歌建黨百年成就, 展現不懈奮斗風採。3月19日上午,一面巨幅黨旗展現在浙江嘉興南湖之畔,一首高亢的《永遠跟黨走》歌曲響徹紅船啟航地,“中國夢·勞動美——我心向黨”第八屆全國職工攝影展在嘉興正式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職工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匯聚南湖之畔,用鏡頭開啟一段發現之旅,捕捉一個個動人的瞬間。

據了解,第八屆全國職工攝影展由全總宣教部指導,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浙江省總工會主辦,中國職工攝影家協會、嘉興市總工會、創藝星球(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該項活動也是浙江省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心向黨”系列活動之一。活動中,職工攝影愛好者將深入工廠車間、深入重大建設工程一線、深入職工生產生活開展攝影創作,充分展示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廣大職工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火熱場景和美好生活。

啟動儀式上,上海市總、延安市總、吉安市總、嘉興市總等單位被授予“第八屆職工攝影展創作採風隊”隊旗。主辦方后續將分別在浙江、上海、江蘇、陝西、河北、福建等地組織採風創作活動,並評選出一批優秀作品。作品先在北京和杭州、嘉興展出,隨后在全國其他城市巡展。整個活動將延續到11月。(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