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張掖市總加大技能人才獎補力度

分別給予中、高級工及以上技能等級職工一次性補貼2000元∼3000元

康勁

2021年03月23日09:52  

日前,在甘肅省張掖市總工會三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上,張掖市總承諾,對於全市2021年度取得中、高級工及以上技能等級的職工,將分別給予一次性補貼2000元∼3000元。

從2020年開始,圍繞張掖市委市政府確立的筑牢守好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在祁連山黑河流域生態環境建設和推進綠色蔬菜、奶牛肉牛、現代種業、智能設施農業“四個百億元”農業產業集群,以及農畜產品加工、智能制造、清潔能源、新型材料“四個百億元”工業產業集群和“百億元”文旅康養產業集群發展行動,張掖市總開展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2000余場次,參賽職工6.2萬人次,聯合14個市直單位舉辦50個工種(項目)的市級技能大賽15場次,縣區級大賽43場次,企業級大賽346場次。

張掖市總不斷加大技能人才經費投入及獎補力度,採取多種形式助力一線職工申報晉升技能等級,並通過開展勞模和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等途徑,為產業工人成長成才創造條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共創建勞模和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70個,創新型班組195個,征集職工技術成果獎及“五小”成果522項,舉辦各類技能培訓130多場,選樹技術能手、技術標兵等先進模范1600余名。

張掖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琳表示,對晉升技能等級的一線工人給予獎勵和補貼,也是工會組織深化和落實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任務的必然要求。市總將通過多種途徑努力培育大批行業急需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人才。

從今年開始,張掖市總還將通過不斷完善技能培訓、評先樹優、經費獎補、職稱評定、待遇提升等相融合的體制機制,推動勞動和技能競賽向新業態、小微企業、網絡平台拓展,確保企事業單位組織競賽覆蓋面達到60%以上。(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