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成都職工迎春系列活動頒獎晚會舉行

沉浸式體驗再現公園城市新生活場景

李娜

2021年03月23日10:13  來源:中工網

3月20日晚,“共建公園城市、同享幸福和美”成都職工迎春系列活動頒獎晚會在成都市勞動人民文化宮舉行。活動現場,以嘉年華沉浸式形式復盤了“點贊成都·我最喜歡的100個打卡地”、迎新春·綠道巡游大獎賽、“我要當主播 就賣成都貨”2021成都·職工互聯網營銷直播大賽等系列活動,再現公園城市新生活場景。

當天,參會嘉賓穿越科技感十足的時光隧道,踏上以綠道巡游為主題的“綠野仙蹤”通道,“夢境成都”沉浸式情景劇引導嘉賓,體驗成都新場景、新業態帶給職工群眾的幸福和美感受,感知天府文化的魅力和活力,樂享共建公園城市的幸福美好生活場景。近年來,成都市總工會大力探索新媒體、大數據賦能工會服務,創新打造了“職工普惠”APP等平台。今年,為滿足廣大在成都過年職工春節期間的生活服務與精神文化需求,成都市總工會開展了十大關懷活動,除了促進新興產業“主播經濟”的直播專項勞動競賽——“我要當主播 就賣成都貨”2021成都·職工互聯網營銷直播大賽之外,成都市總工會還舉辦了線上迎新春·綠道巡游大獎賽、“點贊成都·我最喜歡的100個打卡地”等一系列活動,搭乘數字經濟這趟快車,既豐富了廣大職工的生活內容,同時也為職工增加了靈活就業崗位。

據悉,“點贊成都·我最喜歡的100個打卡地”活動自2月10日正式啟動后,吸引了572.13萬名群眾積極參與,廣泛宣傳成都地標建筑、文化景觀、時尚街區、公園綠道、品質社區等網紅打卡地等新生活場景。“迎新春”綠道巡游大獎賽以“職工普惠”APP中的“綠動成都”系統為載體,利用“綠動成都”系統“將運動步數轉化為能量豆再轉化為消費券”的機制,共吸引了103.7萬人次參與抽獎,共計為31.51萬人次群眾送出了價值113萬元的消費券和實物獎品。為期30天的“我要當主播 就賣成都貨”2021成都·職工互聯網營銷直播大賽中,成都各區(市)縣工會積極行動,開展線上線下互聯網營銷師培訓6萬余人,開啟靈活就業新方式,取得了直播銷售成單37.94萬單、直播銷售額3715.11萬元的好成績,並帶動“成都貨”供貨商家獲得線上平台銷售額1.33億元。

活動現場對“點贊成都·我最喜歡的100個打卡地”等三大系列活動進行頒獎。15家區縣總工會獲得本次三大系列活動優秀組織獎,20家基層工會獲得組織獎。頒獎晚會還為迎新春·綠道巡游大獎賽獲獎選手,“我要當主播 就賣成都貨”2021成都·職工互聯網營銷直播大賽一二三等獎、十佳品牌頒獎。成都建工七建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張迎利說,公司工會組織400多名職工和務工人員參加了三大系列活動,大家把成都公園城市發展之美拍成視頻分享,還能夠獲得獎品,這個活動深受職工歡迎,廣大職工為成都點贊,為成都市總工會舉辦的三大系列活動點贊。

成都市總工會負責人表示,開展三大系列活動,為的是助推探索助力城市新經濟、新業態的人才隊伍發展壯大,為成都發展數字經濟夯實數字企業基礎靈活用工人才隊伍,開啟就業新方式,探索鄉村振興新范式貢獻工會力量。下一步,他們將聚焦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戰略部署的具體領域,堅守服務人、陶冶人、引領人、成就人的價值取向,在培育多元場景、促進可感可及、拓展服務覆蓋上下功夫,加快提升工會組織服務中心大局的質效。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