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四屆五次全委會議召開

推動產業工會工作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張銳

2021年03月24日12:46  

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四屆五次全委會議3月18日在京召開。據悉,2021年國防郵電產業各級工會將聚焦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激發基層工會活力、履行維權和服務的基本職責等各項重點任務,努力推動產業工會工作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線,國防郵電產業各級工會將突出抓好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工作,積極探索建立以基層工會主席為“指導員”,以勞動模范、班組長和工會小組長為骨干的思想政治工作隊伍,做好職工群眾特別是做好青年職工、農民工、新經濟領域勞動者等重點群體的思想政治工作。

抓住全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升年”這一契機,國防郵電產業各級工會將持續深化創新工作室創建、班組建設和新時代工匠學院“三位一體”培訓體系,積極探索形成獨具產業特色的產業工人技能提升體系,同時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以助力攻克“卡脖子”技術為導向激發廣大職工創新創造活力。

堅持抓基層打基礎,國防郵電產業各級工會還將積極開展“深入推進非公快遞企業工會組建和服務工作”專項行動,以快遞企業勞務派遣和業務外包建會、加盟網點建會為突破口,最大限度把快遞職工組織起來、吸引過來、穩固下來,並積極推動建立快遞物流園區工會聯合會、縣(區)以下工會聯合會。

會議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選舉劉迎祥為中國國防郵電工會第四屆全國委員會主席。會上同時通報了2020年度“最美職工之家、最親娘家人”推樹結果。(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