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設立工會工作創新創優成果獎

對獲獎單位給予工作經費獎勵

劉旭

2021年03月24日12:53  

日前,遼寧省大連市總工會第十七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提出“構建和完善‘十四五’期間工會工作創新體系”的目標。圍繞這一目標實現,大連市總在各級工會組織及所屬企事業單位中開展創新創優活動,設立工會工作“雙創”成果獎。

大連市總明確,工會工作創新成果是圍繞工運理論研究創新、工會工作內容創新等方面形成制度文件、制度規范、措施辦法的成果﹔工會工作創優成果是在原有基礎上進行再完善、再提高並指導工作實踐切實取得成效的成果。2007年,大連市總開始在基層工會中開展工作創新創優成果評選活動。今年,大連市總健全工會工作創新創優評價激勵機制,決定每年評選並重獎,對基層組織制度性創新創優成果分別獎勵10萬元和5萬元工作經費,對獲獎部門和推動創新工作有重大貢獻的個人在考核、評先評優時加分。每年,這兩個獎項合計不超過20項。

為推動評選工作順利進行,大連市總成立了工會工作制度性創新創優成果評審委員會,創新創優成果項目按照申報立項、跟蹤督查、結項報告、項目評審、成果展示、通報表揚和激勵獎勵等程序進行。成果項目由實施單位申報,每年3月底前統一上報大連市總工會評審委員會辦公室。

工會工作創新創優成果應符合“真正解決實際問題、經得起實踐檢驗、服務對象獲得感明顯提高和可復制可推廣”4項標准。大連市總將每年進行通報和成果發布,對可復制的經驗將進行推廣,以此推動全會工作創新。(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