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打造全方位、多層次培訓新格局

遼源市總開展會員素質提升活動

柳姍姍

2021年03月25日13:38  

吉林遼源市總近期開展“會員素質提升年”活動,將打造全方位、多層次會員培訓新格局,為加快推動全市高質量轉型發展提供力量支撐和人才保障。

遼源市總鼓勵各類企業發揮職業培訓主體作用,針對崗位需求和職工特點,進行多種形式的脫產、半脫產培訓,不斷提升在崗職工崗位技能,並擇優給予一定的資金支持。以培養產業轉型升級急缺工種技能人才等為重點,依托現有職工職業技能實訓基地,通過外聘教授、講師授課等方式,開展貼近生產、高效便捷的“訂單式”培訓,培養一批企業所需的高素質人才。計劃開設培訓班10期,培訓職工5000人次以上。

遼源市總還將深化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建立健全以企業技術比武為基礎、市級競賽為主體的競賽機制,選派專人深入30戶企業,指導企業組織技能競賽,為職工切磋技藝、提高技能創造條件、搭建平台。此外,將舉辦遼源市首屆“狀元杯”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選樹技能標兵和工匠人才。(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