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勞模宣講進園區

邢生祥

2021年03月26日10:16  

日前,青海工會勞模大講堂在海東市河湟新區青海省物產集團保稅物流園區開講。

青海省總工會邀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格爾木市分公司“鴻雁天路”投遞員葛軍,全國勞模、青海省物產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玉輝,講述了各自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先進事跡。

“條件再艱苦也不能讓使命‘欠賬’。”一個人、一輛車,十年堅守“鴻雁天路”的葛軍首先登台開講。

從格爾木市通往唐古拉山鎮,在這條往返近1000公裡、全程平均海拔4500米、有可可西裡保護站等23個郵件交接點的“生命禁區”郵路上,從2010年到2020年,葛軍堅守了整整10年,用生命書寫了對本職崗位的無限熱愛。

隨后,兩鬢略顯斑白、自始至終面帶微笑的王玉輝健步走上演講台,用洪亮的聲音講述了他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堅持“為社會創造價值、為股東創造財富、為員工創造幸福”的辦企理念,帶領員工實現企業跨越式發展的奮斗歷程。

“‘勞模大講堂’的啟動標志著‘勞模大講堂’‘工匠論壇’‘職工道德講堂’三項宣講活動正式拉開帷幕。”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志忠提出,青海工會要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引領全省廣大職工建功“十四五”、奮進新時代。(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