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工會力推建會工作提質擴面

吳鐸思 哈斯葉提·卡斯木

2021年03月26日10:25  

“現在公司工會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的關愛活動,很受職工歡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一家保安公司工會負責人日前說。在工會干部多次登門講解工會的作用和建會的好處后,該公司組建了工會,已吸納會員60余人。

近年來,新疆工會積極開展工會組建提質擴面活動,不斷提高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各級工會組織開展百人以上企業建會專項行動,並以百人以上企業建會為牽引,帶動廣大中小企業依法規范建會。

同時,各地州工會大力加強鄉鎮(街道)、開發區(工業園區)工會規范化建設。目前,全疆鄉鎮(街道)工會建會率達到100%,自治區級及以上開發區(工業園區)建會率達97%。

此外,各地州工會採取行業建、規范建等多點發力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把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組織到工會中來。目前,全疆貨車司機等群體企業已建工會1936個,其中單獨建立工會1008個,聯合基層工會928個(涵蓋企業1947個)﹔會員13.84萬人,2020年新發展會員3.02萬人。(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