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省總力推工驛站標准化建設

必備6類服務設施,並推出特色服務

彭冰 柳姍姍

2021年03月29日14:43  

“自打大街小巷有了越來越多的工驛站,隨時都能進來避避風、歇歇腳!”近日,在長春市朝陽區總工會普慶社區工驛站,幾名戶外勞動者一邊喝水,一邊聊起來。工驛站內環境溫馨、設施齊全,飲水機、微波爐、充電器、小藥箱、圖書報刊等一應俱全。據了解,2020年初,吉林省總工會開始全力推進全省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即工驛站)標准化建設,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工會按照“六有標准”,已建成550家標准化工驛站,服務戶外勞動者近10萬人次。

“‘六有標准’即有統一的標識名稱、有合理的站點布局、有健全的服務設施、有完善的服務功能、有規范的管理制度、有電子地圖可查。”據吉林省總工會職工服務指導中心主任吳東輝介紹,全省550家標准化工驛站均採取“6+X”模式運行,其中“6”指必備的6類服務設施,“X”指各站點因地制宜推出的特色服務。

依托隨處可見的工驛站,吉林省各級工會深入實施“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為該群體贈送保溫杯、防寒鞋、暖腳貼等御寒物品,大力推動戶外勞動者用工企業建會,積極為困難戶外勞動者建檔並展開常態化幫扶救助。

據悉,今年吉林省將按照“六有標准”再完成300家工驛站的規范化建設,形成布局合理、數量充足、功能完備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網絡。(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