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省工會完成存量檔案困難職工解困脫困

彭冰

2021年03月30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3月26日,記者從吉林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獲悉,通過大力實施“吉工·脫困”計劃,聯合政府有關部門做好城市困難職工的制度保障工作,不斷加大工會幫扶救助力度,截至2020年底,吉林全省各級工會已完成5年來15.9萬戶存量檔案困難職工家庭全部解困脫困的工作目標。

據悉,吉林省總積極協調政府資源,動員社會力量,推動相關保障制度落實,同時,通過生活救助、疾病救助、助學救助等形式,對困難職工給予幫扶。在2020年“兩節”送溫暖活動中,吉林全省各級工會發放款物共計2958.29萬元,慰問困難職工、困難農民工等30671人﹔提供生活救助8974人次、醫療救助699人次、子女助學救助962人次﹔提供就業、培訓、法律援助等1217人次,提供心理健康服務448人次,提供其他生活服務保障3701人次。

2020年,吉林省總專門制定《幫助城市困難職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撥購買衛生防護用品專項資金105萬元。對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的職工,吉林全省各級工會及時建檔幫扶,為2044戶全國級在檔困難職工家庭發放中央財政專項幫扶資金531萬元﹔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1835戶困難職工,按照每戶2000元標准發放疫情期間生活補貼367萬元﹔對2755戶在檔地方級困難職工,按照每戶1000元標准發放疫情期間生活補貼275.5萬元,有力地保障了困難職工家庭的基本生活。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