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健全機制 發揮作用 職工滿意

烏魯木齊市總打造精品村社工會服務站

吳鐸思

2021年03月30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總工會由主要領導帶隊,組成6個工作組,分赴負責包聯的全市9個區(縣)200個精品社區(村)檢查指導工會服務站建設。記者在現場看到,各村社工會服務站建設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進一步完善中。

今年以來,烏魯木齊市總開展了“為群眾辦實事,服務職工零距離”系列實踐活動,其中,以健全機制為保障、作用發揮為關鍵、職工滿意為標准,打造一批精品社區(村)工會服務站。

據悉,社區(村)工會服務站按照“一社區(村)一精品”的特色化原則,由烏魯木齊市總投入專項經費,進一步夯實社區(村)工會基礎,全面提升社區(村)工會規范化建設水平和服務職工能力,努力把基層工會建設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職工之家,更好地為各族職工群眾服務。

走進三工社區、科技園社區,“工會服務站”的牌子格外顯眼。服務站還根據房間的結構大小,設有便民服務室(角)和宣傳長廊。牆壁上的工會標識設置內容完整、合理得體。

據烏魯木齊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張明介紹,對社區(村)工會服務站考評驗收后,將組織各社區(村)聯合工會學習交流,進一步把工會組織建設基礎夯實。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