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國家煙草專賣局召開聯席會議

在行業創新發展中展現產業工人作為

張銳

2021年04月01日15:27  來源:《工人日報》

開展行業職工崗位創新成果評審推廣活動、推動建立煙草行業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探索成立行業工匠學院、開展職業技能競賽……記者從3月30日在京召開的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國家煙草專賣局第十六次聯席會議上獲悉,2021年雙方將立足行業發展實際,在助推煙草行業高質量發展中加強合作。值得關注的是,在雙方確定的多項合作內容中有4項與職工技能提升、技術創新相關,體現出雙方打造高素質職工隊伍、在行業創新發展中展現產業工人作為的共同目標。

聚焦煙草行業發展和職工利益訴求,緊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主題,2021年雙方將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共同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聯合開展第十九屆全國煙草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首屆煙草行業青年技能競賽——煙葉評級職業青年技能競賽﹔開展職工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設計、小建議等群眾性創新成果評審推廣活動﹔指導建立煙草行業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探索建立煙草行業工匠培訓機制,著力將工匠學院打造成行業頂級工匠人才培養的搖籃。與此同時,加強勞模管理服務,並以優秀職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薦活動為契機,探索開展幸福企業創建活動。

多年以來,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國家煙草專賣局緊密結合行業發展的中心任務和職工群眾所需所盼,在聯合開展行業工會組織建設、調查研究、職業技能競賽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實踐証明,聯席會議是凝聚雙方共識、發揮各自優勢、形成工作合力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工會組織促進行業發展、服務職工群眾的重要載體。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