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會對口援疆工作重實效

320個項目打造對口援疆“暖心工程”

吳鐸思

2021年04月01日15:35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相關干部一行到遼寧省總工會對接援疆工作,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密切援疆省市工會和兵團工會的聯系,以更好地開展援疆工作。據悉,兵團各級工會對口援疆工作不斷打造“暖心工程”,5年來,16個援疆省市工會累計投入援助資金1.3億元,實施各類援助項目320個,從民生、產業、文化、設施、人才等5個方面實施對口援助工作。

在民生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累計投入2150萬元,組織開展勞模職工療休養、生活救助、金秋助學等活動,走訪慰問兵團職工家庭1.6萬戶次,兵團困難職工群眾生活得到明顯改善﹔在產業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累計投入2506萬元,實施63個發展項目,覆蓋特色養殖、種植和加工服務等多個行業,積極助力兵團產業轉型升級﹔在文化援疆方面,全總和援受雙方組織173批次1417人次考察對接、互訪交流,開展文化宣傳活動90場次,參與職工群眾約20萬人次﹔在設施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共投入2926萬元,用於職工之家、職工服務中心、文化宮等171個工會陣地建設,提升基層工會基礎設施水平﹔在人才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累計培訓工會干部52班次2082人次,提升了工會干部服務職工的能力。

據介紹,兵團各級工會將精准提出受援需求,精心設計受援項目,強化協調對接,形成工作合力,推進新一輪工會對口援疆工作取得實效。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黃斌表示,要把工會對口援疆工作放到兵團工作大局中謀劃和安排,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團結動員各族職工在推動新時代兵團事業發展中建功立業。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