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召開聯席會議

鞏固合作成果培育紡織工匠

郝赫

2021年04月02日10:32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第十八次聯席會議3月31日在北京召開。據悉,今年,雙方將聚焦行業高質量發展和職工權益維護,從產業工人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等改革措施入手,鞏固已有合作品牌工作,拓展和豐富合作內容,加大技能人才、勞模工匠培養選樹力度,努力將紡織行業打造成聯合會和產業工會共同落實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任務的示范行業,共同推動紡織行業高質量發展。

過去兩年,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與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聯合開展“中國紡織大工匠”推薦學習活動﹔聯合開展包括織布工、緯編工和縫紉工9個工種在內的全國紡織行業職業技能競賽,促進行業職工技術技能素質提升﹔舉辦全國紡織行業創新型班組工作經驗交流會和專題培訓,共同推動紡織行業班組建設﹔聯合開展調查研究,提出復工復產相關對策建議,促進行業生產加快恢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紡織行業廣大企業和職工第一時間投身抗疫,保障了應急防控物資生產供給。

今年,雙方擬合作開展9項重點工作,包括聯合開展第三批“中國紡織大工匠”推薦學習活動,推動紡織行業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工作,實施紡織行業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開展服裝制版師等4個工種的全國紡織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建立紡織行業勞動關系風險會商研判機制,開展紡織行業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進展情況調研,繼續開展紡織服裝行業技術能手赴新疆送技術送培訓活動等。

(責編:劉瓊、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