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回望歷史 緬懷先烈】江西:多形式祭掃凝聚力量

盧翔

2021年04月06日14:35  來源:《工人日報》

清明祭英烈,千秋永留紅。近日,江西各級工會積極響應綠色祭掃、紅色祭掃倡議,把清明追思先烈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通過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集體追思等活動,凝聚精神力量。

3月31日,江西省總工會機關黨員干部赴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參觀學習,並開展“學黨史 祭英烈”主題黨日活動。活動現場,黨員向革命烈士敬獻鮮花,默哀致禮,在黨旗下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大家紛紛表示,要繼承先烈遺志,傳承紅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推進工會事業高質量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江西各級工會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祭掃活動。宜春市總工會舉行了“學黨史 祭英烈”活動,重溫黨史的同時追思革命先烈﹔南昌縣總工會在蓮塘革命烈士紀念塔開展了祭掃活動,並學習了1949年解放南昌戰斗和1950年土地改革運動的光輝歷史﹔崇仁縣總工會在縣革命烈士陵園開展“學黨史 祭英烈”公祭活動,給工會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責編:劉瓊、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