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來賓市總工會:做好“服務”文章 助推“東融”加速度

梁儷瑩

2021年04月06日14:40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 近日,來自廣東中山市的好拍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進駐來賓並揭牌,這標志著來賓市總工會服務“東融”工作又一個項目落地生根。這也是來賓市總工會進一步推進工會服務“東融”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中山市好拍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通過來賓駐粵工會工作服務站了解到來賓招商推介的相關信息的。”來賓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鼓勵企業到來賓投資置業,共同推動經濟社會快速健康發展,實現企業價值和社會效應的雙提升,來賓駐粵工會工作服務站工作人員積極做好服務工作,幫助企業了解優待政策,推進該公司進駐來賓,實現企業和當地經濟發展的互利共贏。

來賓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來賓市各級工會在繼續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的決策部署和來賓市委的要求,以解放思想為先導,以深化改革激發動力活力,全力推進服務“東融”工作,延伸服務職工網絡,不斷提升服務工作質量和水平,在促進來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貢獻工會力量。

自2019年以來,來賓市總工會以建立合作機制為抓手,依托廣西、來賓市在大灣區設立的招商機構及商會建立了14個工會工作服務站,有效對接來賓市總工會服務“東融”工作。在來賓市總工會的帶動下,來賓各級工會組織先后到廣州、中山等9個市進行學習考察,並與中山、肇慶、茂名等市總工會及有關縣(區)總工會簽訂合作協議﹔承辦“溫暖回家路·送福千萬家”粵桂兩省區總工會服務在粵務工人員春節回家系列活動,安排15輛大巴車到廣東8個城市免費接送750名來賓籍務工人員回家過年﹔設置7個暖流行動服務站點,服務返鄉農民工4000多人次﹔對接大灣區企業用工需求,精准開辦家政、叉車等技能培訓班28期,培訓1267人次,輸出務工人員668名。

其間,來賓各級工會還到大灣區開展扶貧產品推介活動,引導大灣區工會組織、會員購買來賓市農特產品,開展招商推介活動10場次,組織廣東企業考察團到來賓市考察項目5批次,引進檔案數字化、碳酸鈣深加工、鄉村旅游等項目8個,投資金額11億多元。

(責編:劉瓊、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