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市總工會推進普惠化服務工作

升級服務讓更多職工樂享實惠

朱潤勝

2021年04月07日12:23  來源:《工人日報》

剛進入4月,河北省秦皇島市總工會已經在謀劃鼓勵職工游家鄉活動,計劃在“五一”假期前推出。這是秦皇島市總深入推進普惠化服務職工工作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秦皇島市總不斷創新舉措,升級服務,把關系職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做好做實,極大增強了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秦皇島市總開發了微信服務號、網站、手機APP等線上平台,打造“互聯網+普惠”,聯合商家推送秦工卡專享日、職工課堂等活動﹔打破行業和區域局限,把特約服務單位組織起來,成立普惠化服務特約商家工會聯合會,打造“組織建設+普惠”,目前,秦工普惠特約商家工會聯合會涵蓋商家400多個,會員近萬人。

為了進一步擴大普惠面,提升普惠化項目質量,優化普惠化項目審核,2020年10月,秦皇島市總制定了《普惠化服務項目審核辦法》,由市總相關領導及工作人員、縣區總工會干部、企業工會干部和職工代表等組成普惠化服務項目審核委員會,通過一套規范的操作流程,對普惠項目審核把關,使活動更加常態化、精准化,為更多工會會員送去福利。

秦皇島市總工會保障部部長劉越欣介紹說,接下來,市總將進一步將普惠化服務向縱深推進,為廣大會員提供更多優質的服務項目,讓更多職工樂享實惠。

(責編:劉瓊、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