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省工會多舉措關愛農民工

5年資助超4000名農民工子女上學

彭冰

2021年04月08日10:58  來源:《工人日報》

4月7日,記者從吉林省總工會獲悉,吉林省各級工會長期把服務農民工作為一項重點工作,積極建立健全農民工檔案,採取多種形式開展關愛活動。5年間先后資助超過4000名困難農民工子女繼續學業,在“兩節”送溫暖活動中為超過3萬戶農民工家庭送上工會組織的關懷。

在金秋助學活動中,吉林省各級工會把協助解決好困難農民工子女上學難問題作為著力點。近5年累計發放助學金835.062萬元,共4064名困難農民工子女從中受益。在“兩節”送溫暖活動中,吉林省各級工會對堅守一線崗位、未返鄉過年的農民工進行走訪慰問,開展送餃子、送棉衣等活動。5年來共慰問困難農民工家庭30855戶,發放慰問金1915.47萬元。

同時,吉林省各級工會多維施策,在重點建筑工地建設“農民工書屋”“農民工夫妻房”,組織開展農民工免費看電影、“春雁回歸”等活動。僅長春市總工會就每年投入資金20余萬元,為春節后從原籍返回長春務工的農民工提供交通補貼。

為解決包括農民工在內的戶外勞動者的就餐、休息等實際問題,吉林省各級工會還依托職工服務中心(站)等資源,設立550家“工驛站”,大力開展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

今年,吉林省各級工會將進一步提高對農民工的精准化服務水平,並通過加大對農民工先進典型的宣傳力度等,積極營造關心、幫助、扶持、服務農民工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