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汕尾市總為職工辦好十件實事活動啟動

葉小鐘

2021年04月09日12:02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學院項目工友村裡,廣東省汕尾市總工會“為職工群眾辦好十件實事”活動啟動,同時舉行了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學院項目工友村開村儀式。

為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汕尾市總決定在2021年為職工群眾辦好10件實事:組織開展工會系統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開展關愛困難職工活動、開展關愛勞模活動、開展關愛職工活動、開展建功立業活動、開展提升職工素質活動、建設一批職工愛心服務陣地、打造一批市級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開展普法進企業活動、實施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支持政策等。

2020年,汕尾市總在全市重點建設項目工地推進開展工友村、勞動者驛站建設工作,為一線勞動者打造“5分鐘服務圈”。目前,汕尾市已建成20家工友村(勞動者驛站),已按標准完善配套服務設施,並具備開放條件。

記者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學院項目工友村看到,村內設有職工書屋、職工大講堂、心靈驛站、工友食堂、工友超市、醫療室和理發室等,為該項目1500名產業工人提供學習、生活、文化娛樂等多樣化服務。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