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市青山區開啟“到職工中去”勞模宣講會

鄒明強

2021年04月12日12:5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9日,武漢市青山區總工會“到職工中去”勞模宣講團走進了華潤公司開展宣講活動,來自武鋼華潤燃氣(武漢)有限公司和化工華潤燃氣有限公司的50余名職工到現場聆聽報告。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熱烈慶祝黨的百年華誕,青山區委區政府將在全區開展“黨的足跡在青山”系列主題宣講。青山區因武鋼而建,因武鋼而興,因武鋼而榮,“黨的足跡在青山”,武鋼有著濃墨重彩的一筆,武鋼的勞模們為武鋼和青山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在武鋼集團工會的大力支持下,由8名武鋼勞模組成的“武鋼勞模宣講報告團” 正式組建亮相。

會上,武鋼有限熱軋廠技能大師、省勞模雷敏,武鋼興達公司鋼材加工公司副經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張濤,用自身的奮斗歷程講述了武鋼和青山的發展史﹔新溝橋街道派出所民警宋曉波講述了他在疫情期間的感人故事﹔81歲高齡的原武鋼技改部高級工程師、武鋼第一位女指揮長、湖北省勞模劉涵清老人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述她與武鋼的不解之緣。現場職工深受感動,倍受鼓舞。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