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推動重點工作與解決問題結合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開展“三問”為職工辦實事

李玉波

2021年04月19日10:47  來源:《工人日報》

近來,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積極探索開啟線上就業服務,連續舉辦多場線上招聘會為高校畢業生、農牧民工、退役軍人、城鎮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提供就業服務。這是自治區總工會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期間推出的“為職工辦實事”具體實踐之一。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作為學習教育的著力點和落腳點,把“為職工辦實事”作為學習教育的最終實效,開展問計於職工、問需於職工、問政於職工的“三問”活動,切實解決基層的困難事、職工的煩心事。

據介紹,自治區總工會計劃組織發動130萬職工加入職工互助保障協會,為參加互助保障行動的職工每人給予10元補貼。拓展互助保障項目,將女職工特殊疾病、重疾症、意外傷害列入﹔重點對脫貧攻堅、科技興蒙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一線人員,技術工人、優秀鄉村教師、優秀公務人員等開展至少5批次專項職工療休養活動,引導全區各級工會組織3000名職工療休養﹔組織300名自治區省部級以上勞動模范療休養﹔開展慰問農牧民工和“八大群體”實名慰問活動達到2萬人以上,扎實推進農牧民工入會常態化,推動貨車司機等群體入會取得新進展﹔依托職工服務中心,重點對1萬戶困難職工進行常態化幫扶慰問。

自治區總工會以上率下示范帶動,推動工會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開好局,起好步。部分黨支部結合業務工作到基層單位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通過重溫黨的光輝歷程,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召開主題座談會,邀請全國勞模參會交流心得體會,進一步激勵干部職工干事創業、服務職工群眾。

內蒙古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龔家棟說,自治區總工會將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把推動工會重點工作與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起來,持續深耕工會改革發展、服務職工群眾等各項職責,推進“我為職工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職工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將黨史學習教育中激發的精神動力轉化為工會改革發展的具體實踐。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