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包頭稀土高新區“工會+法院”化解勞動爭議

2021年04月27日14:2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稀土高新區,一企業與職工因勞動報酬發放產生糾紛,經勞動爭議訴調工作室調解后,雙方簽訂調解協議,由公司當庭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及拖欠的工資1.3萬元。這是包頭稀土高新區“工會+法院”助推勞動爭議高效化解的一個案例。

據介紹,包頭稀土高新區工會和法院在勞動爭議案件方面發揮各自優勢,共同開展勞動爭議案件訴前、訴中調解和判后釋法答疑等工作,形成勞動爭議訴調對接工作合力。通過“工會+法院”調解模式推進勞動爭議多元化解,幫助勞動者降低了維權經濟成本,縮短了維權時間,也有效推動了和諧勞動關系構建。

此外,包頭稀土高新區工會還積極開展線上線下法律宣傳活動,做好勞動關系風險監測預警工作和勞動爭議調解工作,為廣大職工做好維權服務,切實當好職工的貼心“娘家人”。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