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南川法院為農民工討薪

李元浩

2021年04月30日19: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元浩 通訊員霍兵 謝建國)日前,重慶市南川區法院對該區某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勞動爭議等12案進行集中兌付,為7名農民工集中發放拖欠工資及保証金等18萬元。

據了解,韋某等7人原是該汽車銷售公司勞務工,公司因經營不善倒閉后,一直拖欠7人工資及保証金等,且未與員工解除勞動關系,致使韋某等人無法與新工作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及繳納社保,后韋某等人向南川區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並向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經仲裁裁決和區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決后,汽車銷售公司一直未按生效法律文書規定支付上述款項,韋某等7人遂向法院申請執行。

案件進入執行程序后,執行干警立即前往該汽車銷售公司,發現汽車銷售公司早已人去樓空,公司法定代表人也聯系不上,經查找未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財產,案件執行一度陷入僵局。執行干警通知韋某等人到場,表示希望申請人也能行動起來,配合法院共同尋找被執行人下落。

后經申請人舉報,執行干警迅速行動,成功將汽車銷售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拘傳到庭,並進行耐心釋法說理和司法震懾。

最終,李某按約將18萬元執行案款交付到南川法院。執行干警第一時間通知申請人來院領取。7名申請人拿到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資后高興不已,向執行干警連聲道謝,稱贊執行干警高效辦案,司法為民。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