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1年內蒙古自治區勞動和技能競賽正式啟動

李玉波

2021年04月30日19:4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4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舉行“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2021年內蒙古自治區勞動和技能競賽暨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對2021年自治區職工職業技能比賽和重大項目勞動競賽作出動員部署。在技能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的選手,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和內蒙古自治區人社廳將分別給予物質獎勵和全區技術能手榮譽稱號,並優先推薦評選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

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和彥苓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2021年內蒙古自治區勞動和技能競賽正式啟動。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龔家棟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龔家棟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及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精神,聚焦聚力自治區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圍繞前沿科技、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難題,組織動員全區廣大職工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堅持經濟建設的主戰場在哪裡,勞動和技能競賽就跟進到哪裡,通過勞動競賽,激發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新潛能,為創造美好未來戮力同心、共同奮斗。要保持和發揚勞動競賽的光榮傳統,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堅持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面向普通勞動者,積極推動競賽向新產業新業態新組織拓展,突出技術引領,體現創新元素,注入新的時代內涵,以競賽促職工崗位技能提升,以競賽促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推動建設一支宏大的適應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為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提供強大人力支撐。

啟動儀式結束后,大家觀摩了職工技能展示、展演,並參觀了機場建設工地。

今年,全區職工職業技能比賽共87個工種,其中一類比賽工種18個,二類比賽工種69個,涉及機械、冶金、餐飲、旅游、通信、化工、醫療、教育等行業和產業。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