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工地上現在可離不開人”

彭冰

2021年05月08日15:04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日,吉林省長春市軌道交通5號線1期工程二工區施工現場,機械轟鳴,一派繁忙景象。

長春地鐵5號線項目魯家屯出入段線明挖區間盾構始發井主體結構正在進行模板拆除作業,為全線首台盾構機下井拼裝做准備。這個工區地處長春市南部新區,由中鐵四局路橋公司負責。

為了讓工友們過上一個舒心的勞動節,工區准備了豬肉和水果等節日慰問品。同時,由於早春時節晝夜溫差比較大,正是風寒感冒高發時期,項目部還為奮戰在一線的工友們熬制姜湯。

“老肖啊,自從過完年回來后,你就沒有回家了吧?想家不?”工區黨支部書記張建軍一邊將盛滿姜湯的紙杯遞向身邊的混凝土施工班組長肖永勝,一邊和他聊天。

“想家是肯定的啊,可現在工地正是忙的時候,離不開人。”肖永勝在工作上是一把能手,生活中也非常勤儉顧家,“孩子正在上大學,家裡用錢的地方很多,項目部發放了水果和豬肉,我就不用自己買了,能節省一點是一點。”喝完姜湯,肖永勝哼著他最熟悉的歌曲干活去了:“咱們工人有力量,嘿!每天每日工作忙,蓋成了高樓大廈,修起了鐵路煤礦……”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