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工會組織開展“工會進萬家”走訪慰問活動

李玉波

2021年05月19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和彥苓率隊先后赴烏海市、鄂爾多斯市開展“工會進萬家”走訪慰問活動。

和彥苓一行集中慰問了烏海市、鄂爾多斯市的全國、自治區勞動模范代表,困難職工、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及農牧民工代表,為他們送去“工會進萬家”慰問物資和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懷,同時詳細了解職工代表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對他們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

和彥苓說,在建黨一百周年之際開展“工會進萬家”調研走訪慰問活動,對於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美麗的社會氛圍具有重要意義,是在建黨百年之際及時把黨中央、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對廣大勞動者的關心關懷落到實處的重要舉措,是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落實“我為職工辦實事”要求的重要舉措。

4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按照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開展“工會進萬家”調研走訪慰問活動的通知》的要求,下發通知開展“工會進萬家”調研走訪慰問活,並結合內蒙古自治區各級工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開展“三問”活動。

通知要求,走訪慰問范圍為70歲以上全國和自治區本級勞模,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領導入戶走訪慰問3至5名全國勞模﹔對在檔的3688戶深度困難、相對困難、意外致困的三類困難職工實現走訪慰問全覆蓋、幫扶救助全覆蓋﹔對脫困庫中已脫困、並納入“漸退期”管理且面臨生活困難的全國級和自治區級困難職工進行走訪慰問,確保不返困,原則上各級工會走訪慰問不少於2000戶﹔對目前仍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要重點走訪慰問,原則上各級工會走訪慰問不少於1000人﹔對一線或困難農牧民工進行走訪慰問,原則上各級工會走訪慰問不少於1000人。

通知下發后,內蒙古自治區各級工會組織積極響應。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龔家棟看望慰問全國勞動模范武荷香、趙錦等﹔呼和浩特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汪俊亭帶領慰問組先后對全國勞模雷淑珍、李一芝,自治區勞模杜普、王建勤、陳瑞英進行了走訪慰問﹔阿拉善盟政協一級巡視員、盟工會主席郭秀珍走訪慰問了阿拉善盟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縣總工會走訪慰問了自治區和市級勞模代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磴口縣總工會慰問了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

據了解,內蒙古工會組織“工會進萬家”走訪慰問活動集中在2021年5月至6月。慰問採取個別走訪、入戶慰問、集體座談、邀請出席活動等形式分級開展。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