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讓農民工“薪”安

山東禹城市總工會進基層開展“暖心普法”活動

田國壘

2021年05月20日09:36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田國壘 通訊員竇筱筱)“通過工會志願者耐心細致的講解,我感覺我們農民工的血汗錢終於有了護身符,干起活來更帶勁了。”5月18日,在山東德州禹城市中醫院新院區項目工地的農民工李峰一邊將《條例》普法宣傳手冊仔細收藏,一邊笑著說道。

連日來,山東德州禹城市總工會組建宣傳隊伍,深入建筑工地、社區、勞務市場、家政公司、超市等農民工集中場所開展一對一宣傳,營造依法保障農民工工資權益的氛圍,增強農民工維權意識和用人單位守法意識。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認真聆聽農民工的訴求,及時解答農民工反映的問題,並告知法律援助“綠色通道”等維權途徑。與此同時,為提高宣傳針對性,禹城市總工會通過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等渠道,動員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制作宣傳條幅、宣傳展板,採用LED顯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傳《條例》,促進貫徹落實《條例》成為勞資雙方的自覺行動。

目前,全市宣傳活動已開展30余場,懸挂宣傳條幅100余條,制作展板20余塊,微信轉發宣傳信息200余次,發放各類法律法規宣傳材料1萬余份,現場解答咨詢400余次,受益農民工達3000余人。

禹城市總工會法律部部長趙玉萍表示,“今后,我們將加大創新力度,擴大維權覆蓋,讓工會維權工作更快捷、更直觀、更好地促進企業規范用工,保障職工合法權益,引導職工依法維權。”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