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省職工合唱比賽圓滿落幕

四川5萬余名職工共唱勞動美

李娜

2021年06月16日10:4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6月10日,成都華僑城大劇院內歌聲飛揚,“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四川省職工合唱比賽決賽在這裡舉行。13支隊伍進入決賽,經過激烈角逐,四川省高校教職工代表隊、成都市雙流區職工合唱團斬獲金獎。

據悉,本次職工合唱比賽是四川省委“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之一,也是全省職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動。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今年四川省總工會廣泛開展“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系列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線上線下參與職工1000多萬人次。全省職工合唱比賽於今年3月啟動,分為選拔賽、片區賽、決賽三個階段,5萬余名職工直接參與比賽,逾1000萬名職工通過現場觀看、在線直播、網絡互動等渠道,關注比賽情況。在各基層工會層層選拔基礎上,39支隊伍、3000余名職工參加了成都、遂寧等5個片區的比賽,最終12個市(州)總工會,省產業(局)、企業集團(公司)工會選送的13支隊伍、971名職工進入決賽。

決賽當天,現場高潮迭起、精彩不斷,《祖國頌》《夢圓中國》《我宣誓》《偉大的中國偉大的黨》等合唱歌曲相繼唱響。各職工代表隊用激昂嘹亮的歌聲,高唱愛黨愛國主旋律,謳歌、頌揚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最終,除獲金獎的2支代表隊外,南充市順慶區教職工代表隊等4支代表隊獲銀獎,德陽市職工合唱隊等7支代表隊獲銅獎。

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洪波,省政協副主席陳放等觀看比賽,並為獲獎代表隊頒獎。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