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寧市總啟動2021年挖掘機技能競賽活動

黃榆

2021年07月09日21:0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7月8日,雲南安寧市2021年挖掘機技能競賽拉開戰幕,來自安寧市各企業單位的66名挖掘機駕駛員在競賽場上各顯神通,秀出絕活。

本次競賽由安寧市總工會、安寧市縣街街道辦事處主辦,縣街街道工會聯合會、雲南磷化集團有限公司安寧礦業分公司承辦。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賽場上不少選手展現了高超的技能。挖掘機接力賽由挖掘機串疊螺母、挖掘機挂酒杯、挖掘機投籃球三個內容組成,螺母“穿針”一次成功,雙邊橋通行如履平地,推磚動作干脆利落,整個操作過程一氣呵成、細膩精准,挖掘機干出的“繡花活”。

近年來,安寧市掀起技術大比拼熱潮,競賽項目和競賽水平不斷豐富和提升。不少企業也把競賽當做了檢驗成果和反推工人技能提升的平台,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術工人隊伍。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