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雲南兩地工會簽訂對口支援框架協議

新增工會干部赴滬培訓、挂職等內容

黃榆

2021年07月13日11: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7月5日,上海工會對口支援雲南工會專題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簽署了《上海—雲南工會對口支援工作框架協議(2021∼2023年)》,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根據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深化協作,推動新一輪上海工會對口支援雲南工會工作取得新進展。

記者了解到,本次簽署的工作框架協議將在以往協作的基礎上,圍繞“學習交流一批、培訓扶持一批、愛心幫扶一批、走訪慰問一批”重點任務,繼續開展業務骨干、鄉村醫生、小學教師、鄉村致富帶頭人、高技能人才的培訓,繼續推進勞模、專家赴滇義診和技術服務等。新增雲南工會干部赴滬培訓、挂職,雲南職工赴滬參加技能培訓、勞模療休養,建設職工書屋和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開展“點亮微心願”、消費扶貧項目等活動。

據悉,自1986年實施滬滇工會協作以來,上海市總工會在資金、項目、人才等方面給予了雲南強有力的幫助。2018年以來,兩地工會按照《2018∼2020年滬滇工會扶貧協作協議》加強了統籌,著力在建機制、搭平台、出實招上下功夫,聚焦衛生、教育和技能人才三大領域,投入550萬余元用於兩地技術協作交流工作,為雲南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上海力量”,讓雲南廣大職工群眾真切感受到“上海溫度”。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