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打造工會服務品牌

秦皇島北戴河區總組建志願服務騎行隊

朱潤勝

2021年07月28日17: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朱潤勝 通訊員焦悅)為使企業對工會組織建設等內容有更深的了解,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總工會組建的“社工服務+”志願服務騎行隊深入企業一線,為企業提供點對點對接、面對面指導服務。截至7月12日,“社工服務+”志願服務騎行隊共入企40家,有8家企業正在建會。

北戴河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孟軍介紹,今年4月,北戴河區總工會啟動了“社工服務+”項目,以8名工會社會工作崗位人員為主體,通過“社工服務+學史力行”“社工服務+志願團隊”“社工服務+基層‘初心’人”“社工服務+困難扶助”等核心內容,為社工學習和工作搭建平台,打造專屬工會社工人員的服務品牌。“社工服務+”志願服務騎行隊是“社工服務+基層‘初心’人”的一項主題活動。

為了便於開展工作,北戴河區總工會為8名社工統一配備服裝和電動車,於6月初啟動開展豐富多彩的入企服務活動。具體包括:黨史宣傳。發放宣傳冊,講述“四史”、中國工運史相關知識﹔業務指導。入企發放工會組織現狀調查問卷,詳細講解建會入會流程及工會組織建設要求,引導企業積極開展廠務公開、工資集體協商、技能提升等工作﹔活動引導。協助企業設置職工圖書角,為企業配送書籍,引導企業開展職工誦讀、參與技能競賽等活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