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直單位新任工會主席培訓班在攀枝花舉辦

龔悅

2021年07月30日10:51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 7月19日至23日,四川省直單位新任工會主席培訓班在攀枝花市三線精神勞模(工匠)研修學院舉辦。攀枝花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馬曉鳳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四川省直機關工會副主席李柱春在開班儀式上作動員講話。來自四川省直單位的83名學員參加了培訓。

在為期5天的培訓中,學員們通過學院開設的問政學堂、問計學堂、尋根學堂、幸福學堂、問史學堂、問技學堂等六大主題學堂進行了交流和學習。通過問政學堂,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問計學堂,學習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如何切實加強基層工會組織建設、如何當好工會主席﹔通過尋根學堂,走進中國三線建設博物館,了解中國三線建設的崢嶸歲月﹔參觀苴卻硯博物館、曹加勇勞模工作室,了解苴卻硯取得的產品榮譽及生產情況,感悟了一斧一鑿的工匠精神﹔通過幸福學堂,學習管理者人格特質與管理藝術﹔通過問史學堂,詳細了解中國工人運動發展歷史﹔通過問技學堂,走進國網攀枝花電力公司職工之家,現場感受溫馨化、科技化的工會職工書屋和職工活動中心,走進攀枝花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了解職工服務中心各項便民、惠民服務以及線上“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平台。

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課程設計合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大家對如何當好工會主席、做好工會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對三線建設的歷史、“三線精神”的內涵有了全新的認識和了解,並將把學習成果應用於以后的工作中。(據《四川工人日報》報道 龔悅)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