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打造競賽平台 助力經濟發展

黃榆

2021年08月09日10: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榆)“截至8月4日,海東隧道主洞完成開挖10844.7米,項目部累計完成施工產值9.06億元。”中鐵五局五公司滇中引水工程大理2段2標項目部黨工委書記羅昌敏說,雲南省總工會組織的滇中引水工程勞動競賽“百日沖刺”活動,對工程的安全、質量、進度等方面促進作用明顯。

據介紹,今年雲南省總繼續推動5個全國引領性競賽項目和一系列省級重點競賽品牌,目前正在開展16項勞動競賽,累計有 60余萬名職工參與。省總重點抓的鐵路建設、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聯互通”工程、滇中引水工程、5G網絡全覆蓋、服務保障COP15等勞動競賽,涉及全國引領性競賽項目、雲南省重點工程以及省委、省政府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三大領域。

當前,雲南各級工會以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產業工人隊伍為主線,通過競賽搭建產業工人成長成才、建功立業平台,為雲南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雲南省總出台的勞動競賽方案,緊密結合新時期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新變化、新需要,貼近職工所需,回應企業所盼,通過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取得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將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表示,要緊密結合全省工會工作和工運事業發展實踐,精心謀劃、扎實推進下半年各項重點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務企業職工群眾。

“省總攜手企業和單位組織勞動競賽,大大縮短了工程建設工期,提升了工程質量,打造一批精品工程。”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說,“勞動競賽和技能大賽成了先進典型脫穎而出的平台,涌現出一大批全國勞模、五一勞動獎章(狀)獲得者、工人先鋒號、雲嶺工匠、技術狀元、金牌工匠、首席技師。”

孔貴華介紹,下一步,雲南省總將在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雲南5G網絡全覆蓋、9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等方面,繼續大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雲南省總將始終聚焦全省發展大局,通過形式多樣的競賽,切實把廣大職工的主人翁責任感充分激發出來,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為新時代雲南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建功立業。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