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線上線下雙向發力 培訓就業全程服務

秦皇島市總免費培訓千名母嬰護理師

朱潤勝

2021年08月18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特約記者朱潤勝 通訊員劉輝)日前,河北省秦皇島市千名母嬰護理師免費培訓計劃啟動。該計劃將幫助困難職工、下崗失業人員和轉崗待崗職工、農民工等群體拓寬就業渠道,提升家政服務業從業人員職業技能水平和服務質量。目前,首期家政職業技能母嬰護理師系列培訓班已開班。

秦皇島市教科文衛工會主席張文利介紹,該培訓計劃由秦皇島市總工會主辦、市家政服務行業聯合工會承辦。計劃持續6個月,每月舉辦3個培訓班,每個班培訓60名學員,計劃培訓1080人。

據了解,全市范圍內的女性下崗失業人員、困難職工、農民工、應屆初高中畢業生均可參加初級培訓,已取得母嬰護理師職業証書的可參加等級提升培訓。培訓內容包括產婦護理和嬰兒護理,培訓結束后,考試合格可獲頒相應等級証書。

秦皇島市總工會女工部部長楊金榮說,培訓計劃打破了傳統家政培訓的局限性,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線上線下雙向發力的方式進行,“學員可通過手機隨時隨地學習,時間上更加靈活。”

為此,秦皇島市總指導市家政服務行業聯合工會打造了“工管家”線上平台,實現“技能培訓+操作實訓+技能鑒定+就業服務+政策落實”等多種功能,提供培訓就業全程服務。平台運用互聯網大數據整合家政資源,將家政企業與客戶精准連接,暢通參訓人員就業渠道。

(責編:王燕華、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