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湖北39萬余名黨員下沉疫情防控一線

以實際行動檢驗黨史學習教育實效

張翀

2021年08月20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李振華 羅秋)8月初,湖北出現外地輸入性新冠肺炎關聯病例。疫情就是命令,湖北省委提出,把疫情防控當作鏡子、尺子、錘子,在疫情防控一線檢驗廣大黨員干部。湖北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在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

8月4日,湖北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根據省委工作部署,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組織黨員干部下沉社區。除日常下沉社區黨員外,88個機關企事業單位向161個聯系社區增派4413名黨員,195個應急突擊隊完成集結,3676名下沉黨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8月3日,湖北省總工會發動機關黨員干部組成2支疫情防控工作突擊隊,協助對口聯系的兩個社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並分別送去相關保障物資。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董永祥深入社區了解社區疫情防控現狀,指導檢測點准備工作,要求省總機關全體黨員干部立即行動起來,筑牢聯防聯控防線。

據不完全統計,湖北全省8008個機關企事業單位,共向2578個社區增派了78902名黨員,5607支應急突擊隊完成集結,累計39萬余名黨員到疫情防控一線報到,協助做好相關工作。

其中,武漢市針對出現的聚集性疫情,第一時間向封閉管理小區增派731名下沉黨員。武漢市總工會機關系統22個黨支部7個下沉服務隊163名在職黨員,分班次協助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