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工會慰問中老鐵路出國工作職工

黃榆

2021年08月27日14:2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8月25日,雲南省總工會舉行慰問中老鐵路出國工作職工歡送儀式,為即將赴萬象開展中老鐵路運營准備工作的職工送行並發放日常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資。

據悉,中老鐵路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中老友誼的標志性工程,預計今年12月開通運營。近期,昆明局集團公司將分批組織600余名職工提前介入中老鐵路運營前的維管、出國培訓老撾籍員工等工作。

歡送儀式由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副總經理、黨委委員李德明主持。儀式上,與會領導為臨行職工代表發放了日常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資。

為更好地服務於國家總體戰略和外交布局,積極主動作為,在“一帶一路”涉外項目建設中凸顯雲南工會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識,使“走出去”的職工真切感受到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的關懷溫暖,增強職工國家安全意識和國家榮譽感,凝聚拼搏力量,傳播中國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進而激發廣大職工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和精神狀態投身到重大項目建設中。

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表示,工會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是工會不變的職責,“娘家人”將全力為大家做好服務。他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積極探索對出國工作職工及其家庭關心關愛的保障措施,建立服務聯系清單,拓展關愛服務渠道,做實做細工作,讓出國職工在異國他鄉安心工作、幸福生活。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