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金秋助學:工會干部與深度困難職工子女結對幫扶

趙黎浩

2021年09月03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2日,記者從昆明市總工會了解到,對於參加2021年中、高考,被國家統招范圍內中等職業學校或高等職業教育院校、全日制普通高校本專科或高等職業院校錄取並入學,且符合資助條件的困難職工(農民工)子女,困難職工可到所在單位工會進行申報金秋助學補助。今年金秋助學活動“快、准、廣、深”,做到精准識別,精准助學,同時工會干部與深度困難職工子女結對幫扶。

昆明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趙健吾介紹,市總按照即時審批即時發放的原則,簡化發放程序,確保助學金迅速發放到困難職工手中﹔通過提前摸底、完善申報、嚴格篩選等舉措,及時找到需要幫扶的困難職工家庭,實現精准幫扶﹔放寬職工家庭人均收入門檻,讓更多的低收入家庭符合資助條件﹔擴大學歷范圍,讓錄取並入學中等職業學校、中等教育院校的對象納入幫扶范圍,提高了金秋助學活動的覆蓋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入學資助之后,市總將安排工會干部與深度困難職工子女結成幫扶對子,從心理、生活、就業創業等方面持續幫扶,及時幫助解決困難職工子女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困難問題。

據了解,今年金秋助學補助標准為,困難職工子女被國家統招范圍內全日制普通高校錄取並入學就讀大學本科的,一次性補助5000元﹔就讀大學專科、高等職業院校的,一次性補助 4500元; 中等職業學校、中等教育院校錄取並入學的,一次性補助3000元。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首批365名學子助學金將於近期發放,隨后將按照即時審批即時發放的原則精准高效完成2021年昆明金秋助學活動。

據悉,金秋助學活動自1995年開始啟動,至今已持續27年,昆明市各級工會累計發放助學金1.49億元,共資助困難職工子女37425人,幫助他們順利入學,其中35327名學生完成學業走上工作崗位,部分受資助學生主動聯系工會參與金秋助學愛心傳遞,以個人名義進行結對幫扶。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