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百色市總工會開展“金秋助學手拉手”活動

受助學子結對互助共進

龐慧敏

2021年09月09日09: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韋金鬆 黃泓嘉)“請黨放心,強國有我”“請父母放心,強家有我”……30余名學生激昂奮進的宣告之聲此起彼伏。這是日前發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總工會舉辦的“金秋助學手拉手”活動現場上的一幕。

據百色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助力困難職工家庭子女自我奮斗、互助共進,自我超越、趕超共進,市總從金秋助學幫扶對象中甄選出一批優秀在讀大學生,通過手拉手結對子,請他們向受助高中生傳授學習經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通過大學生帶高中生,讓兩個不同學習階段的學生在相互交流中增進情誼,鼓勵共同奮進,爭當新時代的好青年。

據悉,百色市總通過“一場儀式、一封信、一個心願、一次座談會”的“四個一”活動,為學生開展互助共進搭建平台。受助學生還可以通過工會微信公眾號申請一個跟學習有關的“微心願”,如書籍、學習用具、市工人文化宮興趣課程等,市總工會將尋找愛心企業、愛心人士認領心願。

“我一定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努力學習,爭取成為有用之才,回饋社會。”在當日手拉手學生座談會上,受助學生代表盧映汝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