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贛州市經開區網約車服務企業工會聯合會成立

王曉穎

2021年09月10日16:2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9月8日上午,江西省贛州市經開區網約車服務企業工會聯合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第一屆工會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等。

據悉,網約車服務企業工會聯合會由江西聚電出行有限公司牽頭各相關網約車服務企業聯合成立,已經吸納網約司機會員757人,標志著贛州經開區1200余名網約車司機有了自己的“娘家”。

大會上,經開區總工會向參會會員代表贈送了入會大禮包,祝賀他們正式加入了工會組織大家庭。同時,為進一步關心關愛網約車司機群體,區總工會還結合工會實際,向網約車服務企業工會聯合會免費贈送了總價值7.92萬元的職工互助保障計劃險共計755份,向60名女性網約車司機免費贈送了“兩癌”篩查體檢卡。

此次經開區網約車服務企業工會聯合會的成立,是針對網約司機工作性質特殊、人員流動性大,面臨沒有固定的勞動關系、工作碎片化、個人訴求難等問題。區總工會通過建立聯合工會真正把這些特殊群體組織起來,切實服務於他們,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也是貫徹落實省總工會和市總工會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及服務活動服務職工“十件實事”的重要內容。

下一步,經開區總工會將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吹響行動號角,切實指導網約車服務企業工會聯合會團結行業內各企業以及平台,推進“網約司機人人入會”,建立一支“安全舒心、誠信可靠”的工會會員司機群體,扎實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和服務工作,讓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享受到工會“娘家人”的服務。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