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職工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中

劉旭

2021年09月16日16:4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開展“永遠跟黨走·勞動創造幸福”遼寧職工學黨史主題閱讀,“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遼寧職工演講比賽,“勞動筑夢·禮贊百年”遼寧職工攝影大賽,“我身邊的黨員故事、勞模故事、工會故事”遼寧職工短視頻征集展播,“誦歌獻給黨”遼寧職工齊誦齊唱微視頻大賽,“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遼寧職工乒乓球大賽……9月14日,記者了解到,由遼寧省總工會開展的多項遼寧工會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群眾性系列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

遼寧工會系統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以“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為主題,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主線,強化思想引領,體現工會特色,廣泛開展主題突出、形式多樣、職工喜聞樂見的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7月1日,遼寧各級工會組織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通過電視、廣播、網絡等平台收看收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組織召開工會系統慶祝中國共產黨100周年勞模工匠座談會,聯合省委宣傳部、團省委、省婦聯組織開展示范性主題宣講活動,各級工會組建勞模工匠宣講團,採用“線下+線上”聯動模式,深入企業以及黨史工運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紅色基地開展線下專場示范宣講活動,以直播錄播展播等方式開展勞模工匠“雲宣講”,不斷擴大宣講活動覆蓋面。

同時,遼寧組織職工學黨史主題誦讀活動,通過遼寧省總新媒體平台展示職工誦讀作品608篇,組織近42萬名職工參加了線上全國職工黨史知識競賽﹔遼寧職工攝影大賽共征集職工攝影作品2200余篇(幅),評出金銀銅獎作品100篇,優秀作品200篇,引導職工用鏡頭記錄身邊感人故事。組織全省職工演講比賽展演暨評選結果發布儀式,獲獎選手全部來自基層一線,以“一線職工講自己”“一線職工講一線”的形式,用“小故事”講好“大道理”﹔遼寧職工齊誦齊唱微視頻大賽共征集微視頻作品85篇,已展播職工優秀誦唱作品26篇,專題點擊量已突破90萬人次﹔“我身邊的黨員故事、勞模故事、工會故事”職工微視頻征集活動,共征集到職工作品110篇,已展播職工優秀作品40篇。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

全總簡介